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朋辈心理辅导员 
 团辅工作室 
 健康促进会 
 
团辅工作室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团队>团辅工作室

一、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简介

肇庆学院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是隶属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一个学生团队。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8年了,在这五年里,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成长,使我们的机构慢慢趋于完善。在学校上级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团辅工作室得以开展各项团辅活动,同成员共同探讨某个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也从中获得锻炼与成长!

工作室包含培训组、方案研发组、资料管理组、宣传组4个工作小组,他们工作职责如下:

培训组:收集最新的或经典的资料,组织并整理后进行分享,对主持人和辅导员进行培训。

方案研发组:研发设计新方案;修改完善已有方案。

资料管理组:对团辅效果评估进行调查分析与数据统计,并整理相关资料及建立档案。做会议记录,负责安排每个单元所需要的道具、材料。

宣传组:负责本机构的宣传工作以及新成员招新面试和团体心理辅导学员的招募,以及活动场地的布置。

二、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辅导是模拟一个团体的体验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的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自我认识、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的态度与行为模式,以发展良好的生活适应的助人过程。

三、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主要是通过活动、纸笔练习等形式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彼此启发,支持鼓励,以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所以,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要学会主动、积极、勇敢的开放自我。在团体中你投入了多少,将决定你得到了多少。

团起星火,体验翱翔,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