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全体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心理中心

根据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以及心理中心《2022-2023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及时发现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927日学工处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学工处陈向荣处长、陈玉华、罗永全副处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学校心理中心陈凯珊老师从心理访谈的意义、了解心理普查、心理访谈的技巧、个案评估与系统上报四个方面和老师们交流。为提升培训效果,现场随机邀请老师们参与心理访谈的模拟演练,并鼓励老师们提出问题和建议,把整个培训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实操性很强,老师们认真听取并做记录。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不仅增强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更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我校成绩喜人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日常开放咨询时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