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2017年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

    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心理中心指导下的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共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十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主题团辅活动共设计了“睡眠沙龙”、“心由你动,情由我控”和“再见了,我的前任”三个主题,面向全校招募成员,最终62名同学加入本次团体辅导活动。

    在睡眠的主题团辅活动中,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自己的睡眠现状和影响睡眠的因素,学习平复睡前心情的小技巧,学会从容地面对自己的睡眠问题,在经过三个单元的团辅活动后成员们表示睡眠状况都有较好的改善。而在情绪团辅活动中我们通过活动和纸笔练习引导成员们认识发现自己在生活中的情绪问题,并通过学习归因理论和腹式呼吸放松法来缓解、调节自己的情绪,不少成员们表示在参与过程中很欢乐而自己的情绪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在“再见了,我的前任”的团辅活动中,成员们一起讲述失恋的那些事,探讨为什么曾经的恋爱会造成现在的烦恼,通过分享与倾诉,尝试走出失恋的阴影!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让同学们表达、分享自己的体验与感受,在团辅的氛围中感受来自同伴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是一种集教育性、趣味性和科学性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同时非常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我们的团辅活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团辅公众号,了解更多团辅动态!

   

(撰写:李倩莹)

上一条:成长路上朋辈相伴 面对困惑不再孤单

下一条:创新形式 树立品牌 我校2017年心理月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