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绽放青春”女生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8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丰富学院女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本院女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当代女大学生崇高的理想追求、丰富的内涵修养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氛围,体育与健康学院以“阳光、活力、快乐、和谐”为基调,举办“绽放青春”女生节系列活动。

3 7 女生节当天,我院健促会在紫荆校道举行面向全校女生的“气球里的甜蜜”大型活动。活动当天现场热烈纷呈,健康活泼,吸引了不少校道过往女生参与,使她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获去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3 15 上午,我院在学校行政楼招聘厅举行了针对毕业班女生的“绽放青春  关注女大学生就业”主题讲座。女生就业难,体育专业女生就业更是难上难。学院辅导员董老师就体育专业女生就业难的影响因素做了分析,并指出体育专业女生要善于发挥自己学习认真刻苦的品质和理论知识扎实的优势,积极准备参加教育局考试,顺利毕业就业。讲座还邀请了2012年和2013年顺利考上端州区公办教师的王月亮和麦铜芳两位毕业生,就体育女生在参加教育局考试过程中如何备考、复习重点以及专项技能考试和面试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毕业班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外,我院还特地办了一期女生节专题知识展板,引导学院女生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3 15 上午,我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董业凤老师对学院全体班干部进行了专题心理知识培训。董老师首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介绍,结合具体咨询案例做了讲解,并告诫班干部在日常学生生活中要秉承关心帮助同学的原则,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最后董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和大学生常用的心理疏导方法,希望班干部生活中遇到长时间难以排解的困扰时要懂得寻求专业帮助。

培训结束后,各位班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可以多举行此类的专业培训,提高自身的班级管理能力。

上一条: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拥抱我•携手行”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强心•成长•绽放”女生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