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心理广场 
 咨询服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召开心理案例研讨,提升队伍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心理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心理危机排查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学工处心理中心召开心理案例研讨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玉华出席会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中心就本学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总结,并围绕春季心理危机排查、2022年度心理工作考核、5.25心理活动月的筹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心理中心报告了一则心理干预的成功案例,站长们对此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纷纷从心理、思政、管理以及个人工作经验等多种角度对案例进行提问和思考,通过经验分享和互相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陈玉华副处长对案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指出“每月一学”的案例研讨会是心理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的校本培训,将很好推进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同时就如何做好春季心理危机排查、5·25心理月活动、心理危机应急流程、心理工作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要求全体站长高度重视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下沉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和关心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心理状况,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上一条: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启动活动仪式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游园活动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开放咨询时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