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新闻热点
 
简讯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简讯>简讯列表>正文

省高心委专家来我校指导工作 助力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心理中心

9 23 日晚,学生处心理中心组织的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心理专题讲座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特邀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作了主题为“在心理助人工作中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玉华主持,各二级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带班党员、健促会成员等学生骨干代表180余人参与培训。

讲座中,梁瑞琼教授以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和生动而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学生骨干心理助人工作中、特别是新生入学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丰富的事例,阐述了心理助人工作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如何识别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及时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使学生骨干领悟到加强学习、不断成长对于提升助人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

24日、25日,梁教授连续两天为我校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培训的学工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导学员们的考证复习准备工作。25日上午,梁教授与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中心主任陈向荣,副部长、副处长陈玉华一行来到心理中心新落成的办公场地指导工作,并就如何改进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梁瑞琼教授来我校进行的培训指导对于现阶段正在进行的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将有力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化发展。

 

 

讲座现场

现场指导工作

合影留念

上一条:强化纪律意识 掌握心理状况 2016级新生校纪校规考试与心理普查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2016年心理咨询师三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