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新闻热点
 
简讯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简讯>简讯列表>正文

喜乐光阴•身心共筑 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心理中心

4 20 下午 ,我校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中心主任陈向荣、团委书记肖俊霞、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雪梅、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书院导生、健促会成员代表等400余人出席大会。

校党委叶峥嵘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成绩的同时,他对本届宣传月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相精心组织,切实把心理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二、协调联动,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第三、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工作团队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第四、拓宽思路,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第五、认真总结,提升心理工作水平。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讲座。黄教授结合丰富生动的事例,以严谨而风趣的语言、生动又富于哲理的事例为我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确立积极健康的心态、确保自身可持续发展,从而达到身心健康统一的状态。

据悉,本届心理月月主题为“喜乐光阴·身心共筑”,活动将持续至 525。期间,通过心理专题讲座、“善”跑者公益跑活动、团体心理辅导、健康文化节、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书院辩论赛、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团体拓展技能比赛以及各二级学院、各书院组织的各项特色心理教育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形式,引导我校广大师生提高身心健康意识,学会自助与互助,掌握应对健康方面问题的正确方法,充分发挥自身潜能,进而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校2016年心理咨询师三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高校危机管理与危机公关”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