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岭南心理漫画与原生艺术公益展巡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心理中心

12月1日至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学工部承办的2021年岭南心理漫画与原生艺术公益展巡展在紫荆书院举行。

原生艺术也被称为“局外人艺术”或“草根艺术”,是指由那些没有受过专门艺术训练的“普通人”所创作出来的画作。创作者通常是默默无闻的、与职业艺术圈没有任何关系的体力劳动者、精神障碍者、特殊孩子和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原生艺术作品的主题和内容以及创作材料的选择都是源自作者内心自发产生的某些冲动、欲望和情绪情感,揭露了人世间不可逃避的恐惧、孤独、自由和限制、爱恋与性等人生最重要和普遍的主题。此类作品往往色彩浓烈、奔放、夸张,作品内容怪诞神秘,是心灵深处被压抑的情感和心理能量的爆发。原生艺术的创作过程具有心理治疗的意义,经由原生艺术的创作将有助于患者寻找并发现自我,减轻孤独的痛苦,揭示深藏的情结,抚慰受伤的心灵,促进精神的康复。

同学们前来参观

同学们在作品前参观

本次公益展共展出有近百幅心理漫画和原生艺术作品,作品主要由广东省内多家脑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的精神科的精神障碍患者、特殊孩子和服刑人员等人群创作,同时也收集了广东省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各高校大学生参与并获奖的优秀作品。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创意无限,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

同学在作品前驻足

同学在留言板上留言

同学表达观展感受

展览吸引了我校同学的兴趣,纷纷前来参观。许多同学被色彩浓烈丰富、表现手法奔放夸张的画作吸引,纷纷驻足参观、拍照留念并留言。据悉,15日之后这些作品将继续在我校校道展出。

此次展览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推动了精神卫生及心理学相关知识在我校的科普宣传,加强了大学生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接纳和理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上一条:我校获广东省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评比佳绩

下一条:我校再获2020-2021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