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心理工作新举措 我校启用新系统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心理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学工处心理中心根据国家和省厅相关文件要求,作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了我校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共有4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测试。

心理中心将对此次心理测试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以便更好地了解新生的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并为每一位新生建立心理档案;随后将随机抽取部分新生进行面谈,了解他们入学之后的生活学习适应情况,并以此为依据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据悉,此次我校启用新的心理测试系统,学生在晚自修时间于课室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施测,只需用手机登录测试平台即可完成全部测试。此外,该系统平台还提供了微信心理服务、心理咨询预约管理、心理危机预警系统、心理档案系统等实用性和专业性强、快捷高效的功能。今后心理中心将以此系统为基础搭建心理教师与学生的心理咨询互动及管理平台,从而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发展。

 

 

 

 

上一条:我校承办全省心理教学基本功片区赛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心理中心赴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药科大学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