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转换链接错误'>心理自助学习资源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魅力女生 我画我像

    (记者 傅懿雅)为给本院学生提供展示自身形象的舞台,创造更多学习与锻炼的机会,外国语学院健促会办公室开展了“多彩女生”图标设计大赛,该活动于 3月 10日 开始,并于17日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设计大赛要求参赛者设计融入自身魅力特色与性格特征,展现积极向上且青春飞扬的女生图标。面对此次设计大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纷纷执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出缤纷多彩的设计图画。

    在此次活动中,健促会在众多作品中选出了由12英本1班黄莺和张扬共同绘制的“活力三七,美丽女生”作为优秀作品,并将作品贴在外语楼宣传栏进行展示。

 

多彩女生  魅力青春

(记者 傅懿雅) 3 月7日下午 4:30,外国语学院健康促进会于紫荆校道举办了展现女生魅力和风采的女生节“多彩女生”知识通关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通关形式,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关为“wise girl”,此环节中有问答游戏和你画我猜游戏供选手选择。问答游戏中各位参赛者展示出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面对不同领域的问题,她们对答如流,PK过程中你追我赶,力争在1分钟内回答最多的问题。而在另一边的你画我猜游戏中,选手们则各显神通,通过灵活的动作或巧妙的语言让猜测者回答出相应的词语。第一关胜出的选手们将进入第二关——“healthy girl”环节。该环节中,选手们两两一组,进行掰手腕。现场的呐喊声和加油声令紫荆校道成为欢乐的海洋。最后,胜出的队伍获得现场抽签赢取礼物的权利,这也就是第三关的“pretty girl”,进入该环节的所有女生都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本次活动在为我院女生生活增添光彩,展现自身魅力提供机会的同时,也让她们在实践中增强了实践能力,展现出当代女大学生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

 

 

心理之花需细料,汇聚一堂献良策

    (记者 叶嘉艺)为了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激发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3月12 日中午12:30,我院心理委员交流会在外语楼506进行。

    在本次会议中,“观察”、“交谈”、“了解”、“亲近”等字眼不时被提及。常言道:理解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因此,针对如何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的问题,心委们相互分享了一些建设性的方法并举出了一些成功的例子。她们提出可以让同学们通过写纸条、吃饭聊天等方式诉烦心事,或者让心委们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走近同学们,以此互相了解。热烈的发言与讨论迸发出热烫的火花,驱散了室内湿冷的寒气,又悄悄地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基地种下生机蓬勃的幼苗。

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院心理委员与健促会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而且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了解和热情,便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另外,通过分享与讨论,他们获得更多的改进工作的建议和想法,从而更好地协助今后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

上一条:厚德书院:温情女生节 提升书院认同感

下一条:美术学院组织“show我美院”才艺大展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