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讯心理广场心理测试学生团队
首页
 新闻速递 
 表格下载 
 心理广场 
 咨询服务 
 
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学工部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2          来源:心理中心

121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素养,学工部特别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谢爱武教授来校开展主题为《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的心理健康讲座,学工部陈玉华副部长作开场主持。与会嘉宾除了我校肖起清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与全体辅导员,还有来自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务讯副院长、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吕伟玲部长率领的辅导员队伍10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处周亚楼科长率领的辅导员队伍49人。

在讲座中,谢爱武教授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阐述本次演讲的主要内容,分别是:心理健康状况的科学认知;调控情绪,提高心理自愈能力;管理压力,强大心理免疫力;追求利他,获取真实幸福。谢教授在演讲中不止着重在理论研究的展示和指导上,如对心理健康、心理亚健康和心理不健康三者的区分、抑郁症的识别和应对、ABC理论,也以诙谐幽默的方式通过种种鲜明的案例让参与讲座的的老师们明白,心理健康素养不能只单纯依靠自己,同样也需要他人的支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得以建立与巩固。

讲座结束后,演讲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谢教授的讲解,对心理健康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到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他们也期待下次有机会能继续与谢教授进行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和成长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校的学生工作队伍将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下一条:早谋划 抓落实 心理中心召开学期心理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   肇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766    邮箱:zqu_xlzx@sina.com